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啦啦隊規則] 安全規則-名詞解釋 Coed Style


圖片來源: http://flip-for-love.tumblr.com/post/3111365761/one-arm-rewind

Coed Style
A single base grabs the top person at the waist and tosses the top person while unassisted from ground level.

單底層(男女混合式技巧)
單獨一位底層人員抓握住上層人員腰部的位置,獨力未接受他人輔助於地面位置拋投上層人員。

說明
單底層,一個男生舉一個女生,啦啦隊裡真男人的表現!或許,多數的男性啦啦隊員都是因為單底層技巧而參與啦啦隊這項活動,一經嘗試後隨即沈浸在將另一個人「把玩」在手上的喜悅與成就感之中而無法自拔。單底層是啦啦隊技巧難度中較高的一個技巧層級,也是無論對於男性或女性啦啦隊員能力的一種肯定,也是男女混合啦啦隊的代表形象。
但名詞解釋中的定義我認為稍嫌狹隘了些,原文解釋中明顯指出「抓住上層人員腰部的位置」的敘述即強調「拋投」型式的單底層技巧動作,這樣一來會限制了其他除「單底層拋投」外的單底層技巧如:Walking Style的單底層抬升技巧動作,並且原文解釋中未明確指出技巧拋投完成後「承接」的部分。

所以我覺得對於單底層的解釋可以修改部分成為:
單獨由一位底層人員利用上層人員肢體的任何部位,獨力未接受他人輔助的狀況下自地面位置抬升或拋投上層人員離開地面,並獨力承接上層人員實施之技術動作。

Coed Style 單底層技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